在那天晚上,我做了一个梦,梦到了当初与他相遇的事情。
像是菇类一样,这是我给他的第一印象。
大学期间,我喜欢很早起床去抢图书馆的自习空间,而他总坐在我旁边,我都怀疑他有什麽不轨之心或是超能力了。
但是,似乎除此之外,就没有什麽特别的。他在那个位置一坐就是一整个上午,像是扎根入土似的。
我偷偷侧目,只能记得说,他的头发及肩微卷,歪着脑袋,常会伸手把掉下的一绺发丝拨到耳後。露出的一截手腕很白,不耐烦会抖脚,或用指尖轻轻敲打着桌子。
但是,我对他的印象也仅此而已。我的形象热心善良,因此朋友很多。
我自认为我的社交能力也是禁得起考验的,但不知为何,至於他,我始终始终找不到一个适合的切入点,问了几个朋友,他们也都说他很孤僻,我也只能这麽说服自己。
真正发生改变,是在大二暑假之际。
还记得那时刚结束期末考试的轰炸,系上的助教要请我们吃东西,於是一群人在一家简餐店前集合。
那天人很多,整间餐厅几乎被挤满,我也不是聚会的主角,便识相地坐到了後面的位置,刚好朋友都有点事情缺席,只能百无聊赖地滑手机。
这时,他喘着气,跑到了我的身旁。「那个,呼,这里有人坐吗?」
我困惑地抬头,迎上一张因为奔跑而染上绯红的脸庞,随意盘在脑後的发丝已经散落,斜背着包,又再询问了一次。「那个,不好意思......这里有人吗?」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